经济不理想都开始自己带饭

[复制链接]
213 |14
imac888 发表于 昨天 0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月薪不高,还有房租、水电、通勤各种支出摆在那里,能支配在午餐上的钱比较有限。

当时想着一顿外卖十几、二十块,够我买一天的菜了,合计了一下,还是自己带饭吧,这一带就是很多年。

当时带饭也确实达到了我的目的,省钱,均摊下来,带的饭菜成本可能只有5块钱。

不过有时候还觉得挺难为情的,觉得天天带饭有些不合群,担心会不会被人看不起。

不过后来和几个同事聊天,她们却对我表示无比羡慕。

有人说羡慕我天天吃得健康,也有人羡慕我吃得经济,还有人问我能不能多做一份带给她,她付钱。

但我拒绝了,毕竟手艺有限,自己做饭凑合

小太子奶 发表于 昨天 1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顿外卖和自己做饭的差距,长期看真的很明显。
星夜的云 发表于 昨天 1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带饭这件事,本质上就是用时间换成本,很正常。
帝国王子 发表于 昨天 1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
能坚持很多年,说明你是很能自律的人。
可人 发表于 昨天 1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很多人都是从“省钱”一步步走过来的,你这选择很现实。
帝国王子 发表于 昨天 1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
所谓“不合群”的焦虑,其实更多是心理压力。
peterll 发表于 昨天 1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同事羡慕你,其实说明你做的是更健康的选择。
kawaka 发表于 昨天 1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很多看似“普通”的生活方式,其实很有含金量。
上古幽灵 发表于 昨天 1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
能控制午餐成本,本身就是一种理财能力。
peterll 发表于 昨天 1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外卖方便,但长期确实会变成隐形支出。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