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到中年死要面子活受罪

[复制链接]
332 |17
wuyou008 发表于 昨天 0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人为什么容易陷入痛苦?

作家马德有句话点出了答案:“因为你总是期待一个结果。”

悲哀的是,多少人一辈子辛辛苦苦,所期待的结果,不过是为了让所有人看见自己过得有多好。

很多人年轻时总觉得,房子越大越有本事,车子越贵越有面子,回乡新房越气派越风光。

有的人手里刚攒下一点积蓄,就立刻全部投入建房、买房、买车,甚至背负巨额贷款。

表面看风光无限,实则背地里日日焦虑。

每个月的各种债务压得人喘不过气,不敢生病、不敢休息,一场失业、一次小病,就能瞬间击穿整个家庭的抗风险底线。
hljsyz 发表于 昨天 1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旦目标变成面子,压力就会被无限放大。
junny4784 发表于 昨天 1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实,很多痛苦来自“对结果的执念”。
冰河世纪 发表于 昨天 1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外在的风光,有时候换来的是内在的焦虑。
一直连赢 发表于 昨天 1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很多人不是败在收入,而是败在负担过重。
必填内容 发表于 昨天 1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过度透支未来,确实会降低抗风险能力。
小迷弟 发表于 昨天 1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买房买车学区房都赶上了
shzlq 发表于 昨天 1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让所有人掏空积蓄买房子
lihanyue 发表于 昨天 1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像这几年不是美国所说的次贷危机造成的吗?
三天打鱼两天摸 发表于 昨天 1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办法呀,被人驾在火车上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